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大白”们的这一双双手令人心疼 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送来最贴心的关怀
发布时间:2022-01-30 10:39:49

这是1月26日,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技师何运结束核酸检验后,脱下手套的手。

尽管隔着厚厚的橡胶手套,但手上已经磨出了水泡,水泡破溃。

这一天,他和检验科的同事们一共“干掉”了一万多份标本,夜间标本量再次达到新高……

自1月26日杭州新冠肺炎疫情再起波澜后,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立即全面启用“新冠核酸检测基地”。24分钟内,30多名来自检验科、中心实验室、转化医院研究中心的核酸检验人员应召,赶到基地报到开展工作。

一万多份标本数字背后,是检验科同事们一双双磨破闷白的手和一张张被护目镜和口罩弄得满是压痕的脸。而在滨江区、萧山区等街道的各个核酸采样点,市一医院应急核酸采样队员们的手同样令人心疼。

他们戴着薄薄的塑胶手套,不断用冰冷的消毒液反复消毒双手,每一次冰冷的“手消剂”在手中搓擦都会带来刺骨的凉意。即使隔着橡胶手套,双手也如同挂霜的柿子,又红又肿,防护面屏在户外也很快爬满冰霜。

白马湖白鹤苑的居民占鑫燕,同时也是市一医院消化科的护士。听说同事们今天要过来,她早早地翻出了家里的三个热水袋,冲好热水,揣在怀里送给采样人员。

“我在医院经常给病人采核酸,我最清楚采样人员需要什么了!” 占鑫燕还在社区的住户群里发出号召。不一会儿,更多的居民送来了自家的热水罐,提来了一壶壶刚烧开的热水。

襄七房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们搬出了家里的“小太阳”送给采样队员们,让他们在短暂的休息间隙可以温暖一下冻僵的手。

在滨江星耀城,当拖着疲惫身躯的“大白”们走进休息室的时候,工作人员们抱来一瓶瓶矿泉水瓶,依次递给他们。

本该是冰凉的矿泉水瓶,却带有余温,温暖了应急核酸采样队员们的心。

“这么冷的天,再喝冷水要生病的。”休息室负责人说,“我就在工作群里发动大家搬来成箱的矿泉水,加热好送给他们。温度控制得刚好,不会太烫也不会太凉,可以捂手也可以喝,两全其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王文婷 李煦   编辑:高婷婷
​这是1月26日,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技师何运结束核酸检验后,脱下手套的手。尽管隔着厚厚的橡胶手套,但手上已经磨出了水泡,水泡破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