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4年未返乡、怀有身孕仍在检测 有种力量让他们勇敢前行
发布时间:2022-01-30 10:40:06

春节临近,疫情突发。寒冬中,杭州的“大白们”与风雪同路,也与黑夜为伴,虽然低温、冻雨不断,但总有一种力量让他们勇敢前行。

2022年春节,这是劳晓萍第四次与家人“失约”,身为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护士,今年,她再次无法回老家过年。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和科室同事不仅要承担新冠疫苗和常规疫苗接种工作,还要不停奔赴各核酸采样点,为大批上城区居民采样。“原本答应公公婆婆今年一定回去,原本定好蛋糕,在除夕夜陪爷爷过82岁生日,说好要陪女儿将孩子准备好的礼物亲手送给老人手里,但现在没办法,身为医护,职责为先,只能食言,让我爱人先回老家了。”劳晓萍说。

1月28日22时,建德市3名检验骨干于风雪夜跨越140公里抵达上城区疾控中心,增援PCR核酸检测工作。简单了解工作内容后,他们于当晚便投入到紧张的新冠核酸检测工作中,直至凌晨。

“在PCR实验室中,除了有坚持战疫的‘病号’,怀有身孕的三胎妈妈,还有头发花白的‘检测老兵’,他们扛起重担,轮流倒班,24小时值守。”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实验室里的所有人都身穿防护服,背着呼吸器,但一系列操作都井然有序,所有人的目的只有一个——让防控跑赢病毒。

作为四季青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这两天,周丽娟常常要从早上5点起床、6点出发,一直忙到晚上10点。“因为工作量太大,长时间未进食,一直胃疼,回家后,看到丈夫为我准备了一碗热粥,一瞬间没忍不住就哭了,感觉被酒精冻了一整天的手也暖和起来了,再辛苦也没事。”周丽娟说。

“当时接到单位电话时,正给孩子洗澡,事情紧急,我立马把孩子交给家人,就出门了,没别的想法,就想从小给孩子做个榜样。”作为笕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新进职工,去年以来,反复的疫情给了唐潮不小的考验。身为一名奶爸,他的孩子尚不满3个月,但这名年轻人却以最快速度适应了高强度的工作,并兼顾了家庭与生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文强 通讯员 王阳洋   编辑:高婷婷
​春节临近,疫情突发。寒冬中,杭州的“大白们”与风雪同路,也与黑夜为伴,虽然低温、冻雨不断,但总有一种力量让他们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