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直击•萧山战疫丨“我和媳妇儿撒谎了,说是被扣在小区里的”杭州90后快递小哥主动请缨,逆行进入封闭小区!
发布时间:2022-01-30 15:23:07

杭州日报报道 1月28日,根据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公告,在新增确诊病例中,有人员居住在萧山区闻堰街道戈雅公寓内,小区随即实行封闭管理。就在同一天,中通杭州市萧山区万达网点90后小哥夏伟强主动请缨,逆行进入封闭小区。

夏伟强老家在吉林人,建筑专业大学毕业后原本在工地上做技术员。一次不小心受了伤,夏伟强来到杭州,先是做电商,偶尔间接触了快递这一行,一做就是3年多。

1月28日上午10点多,夏伟强来到这个小区准备派件,发现被管控了,只进不出。戈雅公寓高层和多层有四五十幢,共有居民2600户,人员超10000人。中通在戈雅公寓每天的派件量就有1000多件。

“小区被封闭,这些快递显得尤为重要!我要进去给大家送件!” 夏伟强回到站点,汇报了情况后,匆匆买了几桶泡面,就义无反顾进了小区。夏伟强的逆行,意味着,今年不仅不能回老家过年,还要和老婆两人,各自孤孤单单度过整个春节。

怕老婆担心,夏伟强跟妻子撒了一个谎,远在老家的爸妈更是瞒着紧紧的。进了小区之后,夏伟强就开始忙碌地工作。因为居民们不能下楼,因此,驿站里原先放着的大量包裹都要送掉,另外,每天还要处理源源不断送进来的包裹,其中不少都是生鲜。

夏伟强忙到深夜休息,就在仓库地上躺下,盖的是公司发的棉衣

分拣、装车、卸货,骑上三轮车,一趟又一趟,夏伟强这些天一直忙到深夜。除了派件,夏伟强还报名了志愿者,帮忙派送生活物资。夏伟强说:“用我一人微薄的力量,保障小区里居民的生活,值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萧山微融圈 姚宇慧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