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社区新老书记并肩战疫 城市“静”下来,人心“热”起来
发布时间:2022-02-03 08:11:35

杭州日报报道 战疫一线,采访往往是见缝插针抓人头。

钱薇比较好找,青茵社区服务中心一楼,离通往二楼疫情防控指挥部楼梯口最近的办公桌,她就坐在那儿,穿着一件粉色大号外套,很少人会注意到,忙碌的她已有八个月身孕,距离预产期还有不到50天时间。

“最近,居民情绪安抚的工作量比较大。他们比较关心小区何时解封等问题,我们需要一一解答。”这三天,社区两条热线每天的接线量有200多条,甚至有居民反馈,热线一整天都占线。

诸益飞相对难找些。每天早中晚有三个时间段,他都会到防范区内的莱茵传奇小区转一圈,物资配送是否到位,外出就医人员是否安全上车,值勤人员是否在岗、小区生活垃圾是否完成清运等等,都是他需要“盯梢”的事情。

钱薇和诸益飞是老社工、老搭档,都有十年党龄,钱薇是青茵社区主要负责人,诸益飞是社区前任书记。去年9月最后一天,他俩正式交接,诸益飞去了益农镇,这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主要负责当地的后勤保障工作。

同一“战场”上,新老书记并肩而行,很少见。这几天,新老两位书记带着一群“90”后社工冲在“疫”线,钱薇“主内”,负责向居民辟谣、安抚居民恐慌情绪,第一时间安排抗疫防疫工作,配齐疫情物资,保障抗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诸益飞“主外”,负责小区转运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小区新物业经理刚上任,情况不是很熟悉,为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他马上联系前不久离职的物业经理高攀,两人迅速在青茵社区开始驻点工作。

“相比第一天的突发,我们已经适应这样的节奏,大家各司其职,有序推进。”新老书记背后,是一支“兵团”在作战,包括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兄弟社区社工、500余名企业及社会志愿者等等,可谓政企连心、齐肩战疫。

城市“静”下来,人心“热”起来。就在大年初一,萧山经开区这支“兵团”录制了一段视频,向“疫”线上的所有战士和市民发出来自战疫一线的新年祝福,感谢所有人的坚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亮 萧山微融圈 张琼 俞佳   编辑:高婷婷
钱薇比较好找,青茵社区服务中心一楼,离通往二楼疫情防控指挥部楼梯口最近的办公桌,她就坐在那儿,穿着一件粉色大号外套,很少人会注意到,忙碌的她已有八个月身孕,距离预产期还有不到50天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