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被扣 缅甸突变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昂山素季等多人被军方扣押 缅甸仰光现状如何?
发布时间:2021-02-02 07:13:25

央视网讯 当地时间2月1日凌晨,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执政党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随后通过其电视台发表声明,宣布接管政权。同时,缅甸总统府发出命令,宣布国家立法、司法和行政三个部门授权移交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掌管,并规定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年。

缅甸目前的现状如何,缅甸民众对昂山素季等多人被军方扣押如何评价?

△视频丨总台记者缅甸仰光现场报道

总台记者 王悦舟:我身后的就是缅甸仰光市政府,透过院墙我们可以看到院子里停了不少军方车辆。目前缅甸的仰光、内比都、曼德勒等多地的议会和政府都已经被军方接管。当天缅甸多个城市都出现了通信网络中断和银行关闭的情况,而在商场和其他商业机构除了有大批民众排队抢购生活必需品以外,其他情况基本正常。

对于目前的缅甸局势,仰光当地民众接受了总台记者的采访。

仰光市民 固达泰索:希望能和平地、有秩序地寻找解决方案。

来源:央视网   作者:记者 王悦舟   编辑:李嘉扬
缅甸目前的现状如何,缅甸民众对昂山素季等多人被军方扣押如何评价?对于目前的缅甸局势,仰光当地民众接受了总台记者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