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被扣 缅甸突变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缅甸银行业刚刚重启 为何缅币突遇暴跌?
发布时间:2021-02-03 19:25:00

央视新闻讯 当地时间2月3日上午,缅甸当地银行刚一开门,缅币汇率立刻暴跌,缅甸仰光多家银行出现兑换外币热潮。自军方接管以来,缅甸通信、民航、银行业等相继出现中断服务的情况。总台记者实地探访了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的多家银行,揭示缅币暴跌背后的原因。

△视频丨总台记者揭秘缅币暴跌原因

总台记者 王悦舟:在今天(2月3日)也就是缅甸军方接管政权的第三天,缅币的汇率出现了暴跌。到今天中午,缅币兑美元的汇率从1330多缅币兑换1美元,跌到了1390多缅币兑换1美元。而到下班前,已经突破了1400多缅币兑换1美元。据金融界人士介绍,缅币贬值的这种趋势在今后几天还将继续。

今天我们去了缅甸的多家银行,发现每家银行里面的人都比平时多了很多。而且来的人大多数都是用手中的缅币去换美元、欧元或者其他的主要货币。我们随机问了一些来把手中的缅币换掉的人,他们很多人都表示,之所以要抛掉手里的缅币,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非常担心一些西方国家对缅甸开始实施制裁。这样的话,手中的缅币会出现大幅度缩水。

目前,缅甸出现了一些罢工和抗议活动,但是街面上还是相对平静。2月2日,缅甸军方释放了一些被捕的官员和议会议员,但是总统和国务资政还是没有得到释放。2月2日晚上,缅甸军方组成了国家管理委员会,但是缅甸未来的局势何时能够得到缓解,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王悦舟   编辑:李嘉扬
当地时间2月3日上午,缅甸当地银行刚一开门,缅币汇率立刻暴跌,缅甸仰光多家银行出现兑换外币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