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被扣 缅甸突变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直击缅甸局势最新进展!通讯恢复!银行、证券交易所重新营业!对民众生活有何影响?
发布时间:2021-02-02 18:30:00

央视财经讯 据缅甸军方消息,此前被扣押的缅甸各省邦首席部长及议员将于2月2日,也就是今天获释,但是所有获释人员将被要求留在家中。

事件发生后,目前缅甸国内的基本情况如何?民众生活受到哪些影响?记者在缅甸仰光进行了连线报道。 

2月1日进入紧急状态之后,缅甸全国多个城市出现短暂通讯中断的情况,在昨天中午通讯逐渐恢复。今天,缅甸银行、证券交易所经过短暂的暂停之后,重新恢复营业。缅币兑美元、欧元、人民币等主要货币的汇率,缅甸的金价都没有大幅波动,从汇率的角度看,缅甸的经济状况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缅甸的证券交易所处于刚刚起步的状态,只有六只上市股票,而且处于比较初期的撮合交易阶段,截至记者连线时间,还没有出现开盘价。由于缅甸的证券交易所规模比较小,对于经济基本面的影响不大。

同时,缅甸的证券交易所刚刚开始允许外国人参与买卖不久,目前来看,政局的变化会对外国人进入缅甸股市造成一定影响。缅甸的很多银行,也做了很多准备,并且有大量的现金储备,目前不用担心现金短缺的情况。

此外,多个城市出现通讯中断的情况也给缅甸社会造成了一定恐慌,有不少市民采购生活物资,但其实缅甸的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抢购的现象目前也已消失了。对于缅甸的经济来讲,服装加工业、进出口是比较重要的行业,政局的变化对这些行业的影响,一段时间之后才能显现出来。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