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被扣 缅甸突变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记者Vlog丨缅甸仰光证券交易所出现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发布时间:2021-02-06 01:39:47

央视新闻讯 缅甸仰光证券交易所从2016年开始营业,是世界上最年轻的证券市场之一,但是在过去的一周当中,这个证券交易所经历了史上最大的单日跌幅。

2月1日,受缅甸局势变化造成的通讯中断的影响,仰光证券交易所终止交易。2月2日,虽然仰光证券所的工作人员开始重新上班,但是交易还是没有恢复。

2月3日,仰光交易所在本周第一次开始恢复营业。开盘的时候,开盘价就从上周收市时的442点跌到了424点。经过一天的交易后,进一步跌到了417点。这也是仰光证券交易所有史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仰光证券交易所的两只大盘蓝筹股缅甸第一投资和迪洛瓦分别跌了11.5%和8%,对于平时涨跌都在2%至3%之内的仰光证券交易所,这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跌幅。

2月4日,仰光证券交易所再次开盘之后,股价进一步跌到了408点,并且全天基本都维持在这个股价上,但是当天的成交量比之前一天却提高了80%。据缅甸投资报告分析,这说明有大笔资金入场开始逢低吸纳,而这种大笔资金的入场与2月2日之后,缅甸局势的相对平静有很大的关系。

2月5日,是仰光证券交易所在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天以前一天的收盘价408点开盘,到了中午前后,股价开始迅速上扬,一度弹到了415点,并且成交量也开始迅速提高。据缅甸投资报告分析,这个周末,缅甸的局势能否继续保持平静,对下周缅甸的金融市场走向有很大的影响。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王悦舟   编辑:李嘉扬
缅甸仰光证券交易所从2016年开始营业,是世界上最年轻的证券市场之一,但是在过去的一周当中,这个证券交易所经历了史上最大的单日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