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被扣 缅甸突变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外交部谈缅甸局势:当前局面是中方不愿意看到的
发布时间:2021-02-18 22:48:41

据外交部网站,2021年2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由于有些谣言称中国在缅甸政局变化中支持缅甸军方,缅甸国内反华情绪上升。有人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前抗议,要求中方停止支持缅军方,并呼吁抵制中国商品。你对此有何评论?中方是否担忧在缅中国人的安全?

华春莹:你在提问当中其实已经给出了答案,就是有关说法是“谣言”。对此,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已经接受媒体采访,详细地阐述了中方立场,并对有关谣言进行了澄清。今天我也愿借此机会再次郑重声明,网络上的那些完全是谣言,目的是要破坏、挑拨中缅友好关系。

对于缅甸发生的事情,我们已经多次阐述了中方的立场。中国是缅甸的友好邻邦,缅甸民盟和军队同中国都有着友好的关系,出现当前这样的局面是中方不愿意看到的。我们希望缅甸各方以人民的意愿和利益为重,通过对话,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下妥善处理分歧,维护政治和社会稳定。

中国的企业和公民在当地为缅甸国家建设和中缅友好合作贡献了力量,我们希望缅甸有关方面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他们的安全。

来源:外交部网站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