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被扣 缅甸突变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缅甸国内抗议2人遭枪击身亡,联合国秘书长谴责“使用致命武力”!
发布时间:2021-02-21 18:10:22

【环球网报道】法新社消息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谴责缅甸国内“使用致命武力”的行为。报道提到,当地时间21日,在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发生的反对军方抗议示威游行中,有2人被枪击身亡,多人受伤。

“我谴责缅甸国内使用致命武力的行为。对和平示威者使用致命武力、恐吓和骚扰是不可接受的。人人有权进行和平集会。”古特雷斯在推特上写道,“我呼吁各方尊重选举结果,恢复文官统治。”

image.png

2月1日,缅甸政局突变,温敏、昂山素季及一些全国民主联盟高级官员1日凌晨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随后宣布,开始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国家权力被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大将。2月15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称,他对缅甸紧张局势升级表示深切关注。古特雷斯呼吁缅甸军方允许联合国缅甸问题特使比尔格纳在可行的条件下访问缅甸,并直接评估局势。

来源:环球网   作者:记者 朱梦颖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