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被扣 缅甸突变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缅甸新任外长访问泰国
发布时间:2021-02-26 02:13:32

央视新闻讯 2月24日,缅甸军方新任命的外交部长温纳貌伦(Wunna Maung Lwin)访问泰国,与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泰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敦·帕玛威耐进行了会谈。这是自今年2月1日缅甸发生政变以来,缅甸外长首次出访。

据泰国媒体报道,缅甸当前的局势已经引发东盟的担忧,会谈中温纳貌伦向泰方说明了缅甸当前局势,尤其是发生在缅甸国内和其他国家的相关抗议活。

另据泰国媒体援引缅甸媒体报道,温纳貌伦此行源于东盟的外交斡旋,目的是为了与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马苏迪会面,希望与其他东盟成员国商讨化解当前缅甸政治危机的方案。据悉,蕾特诺一直在为召开缅甸问题特别会议争取东盟国家的支持,因缅甸国内局势动荡蕾特诺取消了对缅甸的访问,改为在曼谷与缅甸外长会面。

巴育当天在回应媒体相关提问时表示,泰国与缅甸是友好邻邦,应该相互倾听,泰国作为东盟成员国也应该鼓励缅甸各方朝着合作的方向努力。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李敏   编辑:李嘉扬
2月24日,缅甸军方新任命的外交部长温纳貌伦(Wunna Maung Lwin)访问泰国,与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泰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敦·帕玛威耐进行了会谈。这是自今年2月1日缅甸发生政变以来,缅甸外长首次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