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被扣 缅甸突变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外媒:印尼为缅甸危机提调解方案
发布时间:2021-02-26 03:10:30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 外媒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话称,印尼正在敦促东南亚邻国就一项涉及缅甸的行动计划达成一致。该计划将使缅甸军政府信守承诺举行选举,并配备监督人员以确保选举的公平性和包容性。

据路透社雅加达2月22日报道,印尼这一提议没有达到缅甸抗议者提出的公开要求,也没有达到一些西方国家要缅甸军政府立即释放民选领导人昂山素季并承认其政党赢得去年大选的要求。

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尼官员说,外交主导的解决方案必须着重于防止流血事件,并有助于军方履行承诺,举行新的选举,将权力移交给获胜者。

报道称,抗议者对军政府举行新选举的承诺嗤之以鼻,称军政府应该承认去年的选举结果。此前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否认了去年11月选举存在舞弊的指控。

联合国安理会此前呼吁东盟帮助调解这一危机。

报道称,据上述两位官员和另一名知情人士说,印尼提出的计划还呼吁东盟促成缅甸军政府与抗议者的对话。

这三位知情人士说,印尼的提议获得了数个东盟国家的强烈支持,但目前仍在进行的外交努力是有挑战性的。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