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被扣 缅甸突变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外交部:中方愿为推动缅局势降温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21-03-02 04:03:42

据外交部网站,2021年3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缅甸“军事政变”已过去1个月。近期缅甸军方开枪击毙了多人。缅甸军官强调军方是“慎重对待”民众抗议活动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作为缅甸的友好邻邦,中方关注缅甸当前局势,希望缅各方从国家发展稳定大局出发,保持克制,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妥善处理分歧,维护政治和社会稳定。近期联合国就缅甸问题举行了联大非正式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在会上阐述了中方有关立场。我想强调的是,推动缅甸局势降温是当务之急,也是国际社会共识。国际社会应当在尊重缅甸主权、政治独立、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的前提下,帮助缅甸相关各方按照缅甸人民意愿和利益开展对话与和解,妥善处理分歧,维护政治和社会稳定,以和平方式解决出现的问题,继续有序推进国内民主转型进程。国际社会的任何行动都应有助于缅甸政治和社会稳定,有助于缅和平和解,避免激化矛盾,使局势进一步复杂化。中方愿为推动缅局势降温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来源:外交部网站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