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被扣 缅甸突变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缅甸仰光十余家工厂遭纵火打砸 多数为中资或中缅合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1-03-15 00:00:00

北京时间3月14日21时30分更新 

据记者最新获悉,缅甸仰光已有二十多家工厂的生产车间、库房、宿舍和车辆被烧毁,一些沿街商铺也被打砸,有多名工厂值班人员被打伤,至少有一家工厂的厂房被纵火者占据。

北京时间3月14日21时发布 

缅甸仰光十余家工厂遭纵火打砸 多数为中资或中缅合资企业 

自当地时间3月14日下午开始至傍晚,缅甸仰光多个工业区的十多家工厂遭遇纵火和打砸,涉及企业多数为中资企业或中缅合资企业,其中以服装加工厂、服装辅料厂和配套设备厂为主。纵火者大多骑着摩托车,带有铁棍、斧子和汽油桶,冲进工厂以后先是打砸和恐吓工厂值班人员,之后便开始纵火。目前,尚无法确定纵火者身份。

△目击者拍摄现场视频

到目前,有十多家工厂的生产车间、库房、宿舍和车辆被烧毁,一些沿街商铺也被打砸,有多名工厂值班人员被打伤,同时至少有一家工厂的厂房被纵火者占据。

由于纵火者带有武器,并且有人沿路设置路障,当地消防部门表示难以前往施救,目前在现场救火的都是工厂值班人员。

在缅甸中企遭打砸抢烧 中方要求依法查处肇事者

image.png

3月14日下午,缅甸仰光莱达雅工业区多家中资工厂遭不法分子打砸抢烧,多名中方人员受伤,有员工一度被困。

中国驻缅甸使馆第一时间同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和相关企业取得联系,迅速要求当地警方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中资企业及人员安全。使馆还再次向中国在缅企业和人员发出安全提示。

中国对缅友好政策面向全体缅甸人民,中缅经贸合作始终基于互利共赢原则,尤其注重惠及缅当地民众。此次受害的绝大多数企业来自纺织制衣行业,中方企业在这个领域的投资为缅甸创造近40万个就业机会。不法分子的行为同样损害缅甸民众的利益。

这次打砸抢烧事件性质十分恶劣。中方要求缅方采取进一步有效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为,依法查处相关肇事者,确保在缅中国企业和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呼吁缅甸民众合法表达诉求,不被煽动和利用,破坏中缅友好合作。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王悦舟   编辑:李嘉扬
自当地时间3月14日下午开始至傍晚,缅甸仰光多个工业区的十多家工厂遭遇纵火和打砸,涉及企业多数为中资企业或中缅合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