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被扣 缅甸突变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缅甸央行将对未能按期开业的银行进行处罚
发布时间:2021-03-27 01:26:32

央视新闻讯 近日,缅甸央行发布文件表示,截至目前,由于大批工作人员参与罢工,缅甸仅有部分银行恢复营业,央行将按银行规模和未能开业的分行比例进行处罚。

其中,对大型银行,未能开业分行在50%以下的将罚款1千万缅币;未能开业分行在50%至75%之间的将罚款2千万缅币;未能开业银行在75%以上的将罚款3千万缅币。

对于中型银行,未能开业分行在50%以下的将罚款500万缅币;未能开业分行在50%至75%之间的将罚款1千万缅币;未能开业银行在75%以上的将罚款1500万缅币。

对于小型银行,未能开业分行在50%以下的将罚款200万缅币;未能开业分行在50%至75%之间的将罚款400万缅币;未能开业银行在75%以上的将罚款600万缅币。

根据缅甸央行规定,分行在100家以上的银行为大型银行;分行在40家至100家的为中型银行;分行在40家以下的为小型银行。

缅甸央行3月5日曾发布通告,要求全部银行自3月8日起全部开业,并每天向央行汇报各省邦分行恢复营业的数量及运营情况。在3月10日和3月18日,缅甸央行在两次与银行业者的见面会上都曾告知,将对未能按要求开业的银行进行处罚。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王悦舟 令狐少萍 刘晓宇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