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被扣 缅甸突变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缅甸举行建军节阅兵庆典仪式 再次承诺将重新举行大选
发布时间:2021-03-28 11:12:18

央视新闻讯 当地时间3月27日,缅甸在内比都举行建军节阅兵庆典仪式,纪念建军76周年。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在仪式上致辞时再次承诺将重新举行大选,并且会将国家权力移交给新的获胜政党。

image.png

当天上午,缅甸陆海空和警察部队的7000多名官兵、200多辆战车及数十架战机在内比都阅兵场参加了阅兵仪式。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检阅部队后致辞,他回顾了缅甸国防军建军的历史,并提出国防军将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恢复和平。他说,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将按照五点路线图推进民主进程,致力于重新举行大选,并将国家权力移交给新的获胜政党。在讲话中,敏昂莱没有提到具体的时间表。

image.png

1945年3月27日,缅甸民族英雄昂山将军在仰光发表了反抗日本法西斯的演讲,率领缅甸国防军的前身缅甸独立军起义加入了世界反法西斯阵营,奋起抗击日本侵略者,3月27日也成为缅甸国防军的建军节。近年来缅甸军方每年都会在3月27日举行阅兵仪式和庆祝活动,只有2020年的阅兵仪式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被取消。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高佳义   编辑:李嘉扬
缅甸在内比都举行建军节阅兵庆典仪式,纪念建军76周年。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在仪式上致辞时再次承诺将重新举行大选,并且会将国家权力移交给新的获胜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