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被扣 缅甸突变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俄外交部警告:制裁缅甸会把缅甸人民推向“全面国内冲突”
发布时间:2021-04-07 16:47:47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外交部警告称,一些国家对缅甸施加制裁压力的企图极其危险,且会将该国推向国内冲突。

image.png

俄国际文传通讯社:俄外交部警告制裁缅甸的影响

“在缅甸当前的局势下,(采取)威胁和压力方针,包括对缅甸现任政府实施制裁是无效且极其危险的。”报道援引俄罗斯外交部的说法称:“实际上,这种做法会推动双方对立,最终会把缅甸人民推向全面国内冲突。”

俄外交部表示,俄罗斯“一贯反对个别国家绕开联合国安理会实施单方面制裁的做法”,“我们认为,这种任意采取的强制性措施是适得其反,并会对国际关系体系产生不稳定的影响。”

据报道,俄外交部还表示,俄方认为“国际社会的任务在于协助缅甸脱离当前的危机。”

今年2月1日,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民盟部分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随后宣布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国家权力被移交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之后,一些国家开始加大对缅甸军方施压。据外媒报道,美国财政部3月25日宣布将缅甸经济控股有限公司和缅甸经济公司列入黑名单,称这两家公司控制着“缅甸经济的重要领域”。英国政府25日也对缅甸经济控股有限公司实施制裁,指控该公司在2017年缅甸军方打击罗兴亚人的行动中对其“提供资金支持”。

4月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国际社会应在坚持不干涉内政这一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前提下,为缅国内政治和解营造良好环境,而不是越俎代庖、任意施压。中方坚定支持东盟继续采用“东盟方式”劝和促谈,支持尽快召开东盟领导人特别会议斡旋调停。

来源:环球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杨英琦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