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被扣 缅甸突变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泰国总理因疫情缺席东盟领导人特别会议 泰方就缅甸局势提出三点倡议
发布时间:2021-04-24 01:02:43

央视新闻讯 当地时间23日,总台记者从泰国外交部闭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缅甸局势,泰国外交部将于24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东盟领导人特别会议上提出三点倡议:第一,中止暴力;第二,寻找有关各方都能接受的对话平台;第三,确保在缅甸顺利展开人道主义援助。  

新闻发布会上还透露了泰国总理巴育无法参加东盟领导人特别会议的原因。目前,泰国暴发第三波新冠疫情,已经连续多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千例,巴育需留在泰国应对疫情蔓延。此外,巴育如参加24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东盟领导人特别会议,返回泰国后需隔离10天。因此,巴育决定不参加24日的东盟领导人特别会议。鉴于东盟领导人特别会议的重要性,巴育已委派泰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敦与会。

在此次的东盟领导人特别会议上,东盟各国将主要就东盟携手共同抗击新冠疫情、东盟对外关系和缅甸局势等方面展开讨论和交换意见。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陈林聪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