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这支搭乘送冻鱼货机到东京的队伍 赢得了奥运金牌
发布时间:2021-08-03 21:02:04

专题: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央视新闻讯 28日,东京奥运会男子七人制橄榄球展开决赛,最终大洋洲岛国斐济队以27比12击败了新西兰队,赢下这枚意义非凡的金牌。

这是斐济橄榄球队继里约奥运会以来连续两届在该新兴奥运会项目中夺冠,而对于人口仅有89万的大洋洲岛国斐济来说,这枚金牌的到来既简单,又不易。

image.png

为了参加东京奥运会,为了卫冕这个冠军,斐济全国上下都对橄榄球队给予了全力的支持。今年4月,斐济迎来了第二波新冠疫情,政府迅速将国境封锁,关停所有涉外航班。斐济队这次为了参加奥运会,全体队员与家人隔离超过一个月,并且在7月初就出发,搭上了一架运输冷冻鱼的货机,历尽千辛万苦才辗转抵达了东京。

image.png

斐济的经济欠发达,但全国不到90万的人口中,官方注册的橄榄球运动员就达到了8万。很多贫穷家庭的儿童甚至无法获得一个真正的橄榄球,但对橄榄球的热情,让他们用空水瓶、椰子作为替代品来进行练习。

这样的努力与付出没有白费,换来的是在7人制橄榄球国际赛场上不可撼动的地位和辉煌的荣誉。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李嘉扬
大洋洲岛国斐济队搭乘送冻鱼货机到东京,赢得东京奥运会男子七人制橄榄球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