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66岁的马术老奶奶汉娜 只要身体没垮,我们巴黎见!
发布时间:2021-08-03 21:07:15

专题: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杭州日报报道 玛丽·汉娜,这位66岁的澳大利亚老奶奶并不服老。

因为个人资格赛名次居后,这位马术奶奶没能进入东京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的最后决赛。但她从不放弃,“除非我身体真的垮了,否则我的目标肯定是去巴黎(2024年奥运会)。”

面对着记者,她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从来没想过要成为年龄最大的奥运会选手,事实上,在马术运动中,根本没有人提到我的年龄。”

马是一生的挚爱

66岁的汉娜,又一次站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她已经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参加奥运会年龄最大的选手。

汉娜如今和丈夫罗伯经营着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贝拉林的斯塔滕公园马厩,他们在那里训练骑手,训练和交易盛装舞步马。

在汉娜的自传《长河》中,她还描述了自己如何从森林大火中救出自己的马。要论对马的热爱,汉娜不会输给任何一个人。

2019年10月,汉娜的女儿吉特遭遇骑马事故头部严重受伤,当时在欧洲的汉娜不得不回到澳大利亚照顾女儿。即使是这样,汉娜也不是孤身返回澳大利亚,而是将自己的马一起带了回去,并通过网络视频继续接受瑞典马术运动员帕特里克-基特尔的指导。

谈到自己的选择时汉娜表示:“我在家里继续我奥运会的准备工作,而我也做到了。”

1996年奥运首秀最难忘

汉娜不是没想过干点其他的事情,毕竟从事马术行业这么多年,也该到了休息的时候了。

她尝试过其他的运动,比如五项全能和帆船,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她还是选择回到了自己最喜欢的马场:“我总是最后回到骑马上来,这是我真正热爱的东西,我会尽我所能留在马场。”

成为澳大利亚有史以来年龄最大的奥运会选手,甚至是东京奥运会上年龄最大的选手,这些对于汉娜来说都不叫事。

汉娜向媒体说:“我从来不考虑我的年龄,无论老少,都没有什么区别,如果你身体健康,就可以坚持下去。”

东京奥运会已经是汉娜第六次参加奥运会,她也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位参加过六次奥运会的选手。在这六届奥运会中,给汉娜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还是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也是汉娜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所有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新鲜的,我没有任何压力,也没有任何期望值。我和我的马莫萨科只是在这个辉煌的场合表演。”

目标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

根据统计,汉娜目前是奥运会历史上年龄第二大的女性选手。英国的洛娜·约翰斯通,在自己70岁时参加了1972年奥运会,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女性选手。

约翰斯通也是一名马术运动员。

汉娜还有机会,也有意愿去打破约翰斯通的纪录。她表示,只要健康条件允许,她就计划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距离巴黎奥运会只有3年了。除非我的身体真的垮了,否则我的目标肯定是巴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翁汉俊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