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3万名奥运志愿者“无事可做” 日媒:东京都置之不理
发布时间:2021-08-03 21:20:19

专题: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据日本《东京新闻》7月22日报道,因东京奥运会将在无观众模式下开赛,原被安排在街头承担引路等任务的约三万名城市志愿者目前“无事可做”。东京都方面此前表示会为其安排新任务,但直至奥运开幕前两天仍没有任何消息。东京奥运筹备局虽表示会尽快同志愿者联系,但也无法确定能否赶在奥运开幕前完成任务分配。此种态度令许多志愿者不满。

报道称,由于本月8日东京奥组委决定在无观众模式下举办奥运,车站引路员和公共观赛区引导员等志愿者岗位被迫取消。东京都在9日向全体志愿者发送的邮件中表示,虽然部分岗位被迫取消,但会为志愿者们安排新的工作以“展现东京的魅力”,具体任务将稍后通知。

报道指出,截至7月21日,除个别志愿者单独接到通知以外,绝大多数志愿者并未收到任何消息,更不清楚接下来的具体工作内容。即便东京都安排了新任务,如何将其合理分配给3万人也是一件难事。

一名城市志愿者21日接受《东京新闻》采访时表达了心中的不满:“许多志愿者都特意为奥运会空出时间。大家得知奥运将以无观众模式举办时大概猜到自己可能‘无事可做’,但东京都至少应和我们取得联系”。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