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韩国奥运男足球员输球后拒与新西兰球员握手,韩国足协:是为遵守防疫规定
发布时间:2021-08-03 21:24:22

专题: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环球网报道】韩国奥运男足球员李东炅22日输球后拒绝和新西兰球员握手一事引发争议。韩国足协23日解释称,李东炅此举是为遵守防疫规定。

据韩国YTN电视台消息,韩国足协23日就球员拒绝握手一事解释称:“李东炅为了遵守防疫规定,没有握手。"

韩国足协还称:“此次大会前,我们就教育球员在比赛前后不要与对方球员进行不必要的接触”,“当天比赛前也明确要求(球员)'不要与对方球员接触'”。

7月22日,韩国男足在东京奥运会首场比赛中0:1输给了新西兰。视频显示,赛后新西兰奥运男足球员克里斯·伍德来到韩国球员李东炅(音)面前想要握手被对方拒绝。

报道称,在当天的小组赛中,伍德在比赛第70分钟打进制胜一球击败韩国队。这也是全场唯一进球。

这一场面随即也被韩国媒体报道。

韩国“no cut”新闻网站在标题里就批评,“‘李东炅拒绝握手’输了比赛,还输了风度”↓

image.png

韩国《东亚日报》23日说,在体育比赛中,如果对手主动来握手,不管输赢都应予以回应。报道提到,看到李东炅这一举动的韩国球迷也批评他"不像专业球员"、"很失望"。不过也有人主张,李东炅庆拒绝握手是在遵守防疫规则情况下理所当然的行动。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韩国奥运男足球员李东炅7月22日输球后拒绝和新西兰球员握手一事引发争议。韩国足协23日解释称,李东炅此举是为遵守防疫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