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日本网球名将大坂直美爆冷落败后被网暴
发布时间:2021-08-03 21:29:40

专题: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环球网报道】四届女单大满贯冠军得主、日本奥运网球女单二号种子选手大坂直美27日不敌捷克选手冯德劳绍娃,止步第三轮,出乎不少网球球迷意料,有网友为此感到惋惜。不过,也有一部分日本网友针对她的肤色和在美国长大的背景对其进行人身攻击,让她“滚回美国”,甚至有日媒涉嫌故意使用丑图抹黑大坂直美,在网络上引发争议。

NHK:奥运网球女单项目,大坂直美止步第三轮

日本广播协会(NHK)消息,大坂直美27日在东京奥运会网球女单项目上爆冷不敌世界女子网球运动员单打排名42名的捷克选手冯德劳绍娃,止步第三轮。

据NHK报道,大坂直美为网球公开赛四届女单大满贯冠军得主,是首位登上网球单打世界排名第一名的亚洲选手,同时,她23日还在东京奥运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为本届东京奥运会上最受瞩目的运动员之一。

看到大坂直美的失利,有网友为她感到惋惜称,“很希望看到(大坂直美)拿金牌,很遗憾。大坂的状态看起来不太好,而且对手表现很出色”。↓

不过由于大坂直美是混血儿,3岁开始就在美国生活,有一部分日本网友对她的态度十分刻薄,有日本网友辱骂称,“之前给你准备了点燃主火炬的大任,没有比(止步第三轮)更加耻辱的丑态了,赶紧滚回美国吧。可以的话不要再来日本”↓

有日本网友讥讽称,“是因为不会唱‘君之代(日本国歌)’而故意(避开金牌)的吧”。↓

不仅日本网友针对大阪直美落败发表了不堪入耳的仇恨言论,就连日本媒体《东京中日体育》都在报道大坂直美被淘汰出局时涉嫌故意使用“丑图”抹黑大坂直美。↓

《东京中日体育》:“我的天”,“竟厚着脸皮的输了”,大坂直美止步第三轮给网络上带来冲击...之后会接受采访么?

针对《东京中日体育》使用的图片,有日本网友评论称,“感受到了(对大坂直美)的恶意”。↓

大坂直美今年5月在法国网球公开赛期间表示,宁可退赛也拒绝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并坦白称,自己从2018年美网以来就长期受抑郁困扰。日本山梨大学教授、体育心理学专家远藤俊郎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称,2018年美网颁奖典礼上大坂被嘘、喝倒彩,这可能导致其陷入抑郁心理。顶级运动员往往被认为是“精神上的强者”,但他们也经常陷入自我否定,进而导致抑郁。

在赛后,有冷静的日本网友说道,“与大坂直美相关的报道(评论栏)中,每次都充斥着仇恨言论,令人泄气。奥林匹克宪章中强调‘多样性’,但从这件事中可以看出,其在日本人心中并不存在。令人感到悲伤”。

大坂直美1997年出生于日本大阪,父亲是海地人,母亲则是一名日本人。母亲的姓氏与“大坂”的发音完全相同,“直美”则是她英文名Naomi的音译。现年23岁的大坂直美于2018年在美网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随后她又在2020年再度在美网登顶,并于2019年和2021年两次在澳网夺得女单桂冠。

来源:环球网   作者:见习记者 林泽宇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