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失联的乌干达选手 “留日打工”梦碎?
发布时间:2021-08-07 22:12:17

image.png

日媒报道截图

专题: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综合海外网、参考消息网、新华社 今年20岁的乌干达奥运选手尤利乌斯·塞奇托雷科于6月19日抵达日本,7月16日失踪,留字条表示“想在日本工作”。7月20日在日本三重县四日市被警方找到。最新消息称,他已经回到乌干达,并被当地警方拘留接受调查。

失踪

尤利乌斯·塞奇托雷科,20岁,是名举重选手。他随团6月19日抵达日本,后来到大阪府泉佐野市进行赛前集训。由于集训期间他的世界排名下降,失去奥运会参赛资格。他原定7月20日离开日本,返回乌干达。

知情人士先前告诉共同社,塞奇托雷科离开前留下一张字条,上面写他想留在日本工作,让代表团把他留在酒店的东西带给他在乌干达国内的妻子。

按照当地官员的说法,代表团成员最后一次看到塞奇托雷科是7月16日零时30分左右。

追踪

自从7月16日这名年仅20岁的乌干达举重选手从位于大阪泉佐野市的酒店消失后,他的行踪就引起了全世界范围公众的兴趣,很多人都在关注他的去向,并好奇在资讯如此发达的当今,经过了全世界媒体的广泛报道之后,这名外貌、肤色明显有别于日本人且不会说日语的外国人为何能隐藏行踪好几天。

据《读卖新闻》报道,在房间里留下“乌干达的生活很艰难,不想回国,想在日本工作”的纸条后,塞基托雷科于7月16日中午来到距离酒店最近的熊取火车站,乘电车来到了新大阪站,之后用现金购买了前往爱知县名古屋市的新干线车票,并在名古屋下车后与一名同为乌干达国籍的友人会合,前往爱知县北部的岐阜县。日本警方在名古屋车站的视频监控中发现了塞基托雷科的行踪之后,迅速展开调查,并找到了那位接应塞基托雷科的乌干达人,但此时两人已经分开。据这位已经在日本生活了一段时间的乌干达人透露,塞基托雷科已经被他送往了位于爱知县南部三重县一位朋友的家中(《读卖新闻》未透露此人的国籍)。追踪至岐阜的大阪府警方又掉头南下,最终在三重县四日市内发现了塞基托雷科。

据台湾“中央社”7月20日报道,这名失联选手7月20日自行现身三重县一处警察署。而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7月20日消息,这名运动员当天下午3点左右在三重县内被找到。被警方发现时,他并未受伤,且听从警方要求,未做出抵抗行为。据台湾“中央社”7月20日报道,这名失联选手7月20日自行现身三重县一处警察署。

回国

日本电视台消息,此前在日本失踪的乌干达奥运选手尤里乌斯·塞基托雷科定于7月21日晚间,从东京搭乘航班返回乌干达。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塞基托雷科已表达意愿,希望向日本提交难民申请,但在东京警察局和乌干达代表团团长等人见面交谈后,转变了想法,又表示希望回国。他定于日本时间7月21日晚上10点半,从成田机场出发回国。他已于17点半左右抵达了成田机场。

拘留

据乌干达当地媒体报道,在日本曾一度失踪的乌干达举重运动员尤利乌斯·塞奇托雷科于7月23日抵达乌干达恩德培机场。

image.png

乌干达警察局刑事调查局发言人查尔斯·特诺表示,尤利乌斯·塞奇托雷科目前被关押在乌干达警察总部。

image.png

据悉,朱利亚斯被拘的理由是涉嫌“欺诈”。他原本并没有代表乌干达出战奥运的资格,前往日本的真正目的很可能就是打黑工。目前警方正在就他是如何混进代表团以及这背后可能涉及的犯罪行为展开调查。

来源:海外网 参考消息网 新华社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