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东京奥组委计划任命曾被批“歧视女性”的森喜朗为“名誉最高顾问”,但菅义伟反对……
发布时间:2021-08-07 22:25:22

专题: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3日报道,东京奥组委计划任命东京奥组委前主席森喜朗为名誉最高顾问,但有日本政府官员透露,“日本首相官邸首脑(菅义伟)”对东京奥组委的计划“表示反对”。

image.png

东京奥组委前主席森喜朗资料图(图片来源:日媒)

时事通讯社援引政府官员的话称,鉴于对其举办东京奥运会的贡献,东京奥组委计划任命森喜朗为名誉最高顾问。该官员还称,有迹象表明,此计划出于森喜朗的后任东京奥组委现任主席桥本圣子的想法。不过,这名政府官员还透露,让森喜朗重返东京奥组委有可能会助长批判东京奥运会“轻视人权”的声音, “日本首相官邸首脑(对东京奥组委的计划)表示反对”。

image.png

时事通讯社:东京奥组委计划任命森喜朗为“名誉最高顾问”,首相官邸反对

森喜朗曾因发表歧视女性言论辞任东京奥组委主席。今年2月在一次会议上抱怨女性发言时间太长称,“有众多女性出席的理事会浪费时间”。这番言论随后引发争议,有人认为其言论涉嫌歧视女性,压力之下,森喜朗辞去东京奥组委主席一职。

近期,围绕东京奥运会,也已有多名参与者因过去的不当言论而辞职或被解雇,导致日本国内外社会中出现批判东京奥运会“轻视人权”的声音。

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小林贤太郎由于早期作品中存在揶揄犹太人遭大屠杀的内容而受到日本国内外的批判,东京奥组委22日宣布将其解雇。

担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作曲工作的小山田圭吾日前也被曝光曾霸凌残疾人。在日本社会舆论的声讨中,小山田圭吾19日在推特上发推文表示主动辞去开幕式作曲一职,东京奥组委20日则宣布将替换小山田圭吾为开幕式提供的音乐。

来源:环球网   作者:见习记者 林泽宇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