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台媒:隐秘场地助拜尔斯重返赛场
发布时间:2021-08-07 23:52:39

专题: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洛杉矶8月3日报道,美国体操天后拜尔斯历经退赛风波,在平衡木上夺回单项铜牌。媒体披露,日本一名大学教授协助提供一处隐秘的场馆,让她在安全的情况下,一点一点找回基本动作。全文摘编如下:

24岁的美国体操天后拜尔斯带着上届奥运会4金1铜战绩,是本届东京奥运会的明星之一。但她在女子团体赛上因心理问题退赛后,陆续退出个人全能、跳马、自由体操和高低杠等单项比赛。

拜尔斯3日搭上女子体操赛事末班车,重回比赛场,站上宽10厘米的平衡木,在90秒内完成动作,屈体后空翻两周落地后,她展开笑颜,最终以14.000的成绩摘下铜牌,也是其职业生涯第7面奥运奖牌。

美国《华尔街日报》以《让拜尔斯重返奥运的这个日本秘密场地》为标题,访问日本顺天堂大学的运动学系教授青木和浩,报道过去一周内拜尔斯从心情谷底爬出来,重新登上平衡木并拿下铜牌的历程。

当拜尔斯需要一个隐秘场地,重拾基本动作时,美国队打电话给一名日本当地的大学教授,这个教授提供了东京郊外的场地,让拜尔斯暂时躲过众人的目光。

7月28日清晨,也就是拜尔斯退赛后12小时,青木和浩接到一通电话,对方是一个美国人,恳切地提出要求:“情况有点复杂,这是为了拜尔斯。”

距离比赛场地1小时车程,顺天堂大学场馆位于东京宁静的郊外,附近就有稻田。美国队与青木联系后,两个小时内拜尔斯就来到这里,馆方把所有门都关了起来,没有人可以从外面窥探训练情况。

过去一个星期,拜尔斯在这个场地训练4次,每次都有教练和医疗人员陪同,不只远离媒体聚光灯,场馆里的软垫、海绵池,都让她可以安全地练习,找回那些几天前她还滚瓜烂熟的动作。

青木知道拜尔斯在巅峰状态的能力,如今亲眼见她一点一点重拾基本动作,坦言令人怜惜。

为日本拿下男子个人全能金牌、19岁的桥本大辉来自顺天堂大学。桥本大辉说:“她看起来像是完全不一样的另一个人。动作不那么顺畅,经常卡住。”

在顺天堂大学的场馆训练的同时,拜尔斯频繁与医疗人员、运动心理师咨询,先后决定退出个人全能、跳马、自由体操和高低杠比赛。在平衡木比赛开始前的24小时,最终决定参赛,但没有人知道她可以做到怎样的程度。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