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男子马拉松东京卫冕,国际奥委会:他是体育精神的缩影
发布时间:2021-08-09 15:21:14

专题: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肯尼亚的埃鲁德·基普乔格是体育精神的缩影,他在日本札幌进行艰苦的男子马拉松比赛中获得个人第二枚奥运金牌”。这是8日进行的男子马拉松赛后国际奥委会官网发出的感慨。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一马当先,最终跑出2小时8分38秒如愿封王。

在8日晚的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亲自为基普乔格颁奖。作为上届里约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基普乔格这次在札幌实现卫冕。过往的奥运会历史上,只有前民主德国选手瓦尔德马·西尔平斯基、埃塞俄比亚名宿阿贝贝·贝基拉完成过这一壮举。“这位36岁的选手被认为是史上最伟大的马拉松运动员。”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去年10月,基普乔格在伦敦遭遇七年来的第一次马拉松失利,但他在日本札幌的整个比赛中都保持着控制力。“我们正在步入正常生活的轨道,这就是奥运会的意义。”基普乔格在赛后接受BBC采访时称,“我很高兴捍卫我的头衔,并向下一代展示,如果你尊重这项运动且训练有素,就能实现理想。”

基普乔格的奥运奖牌数目前已经来到4枚。此前,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5000米跑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又斩获该项目银牌。2019年10月,基普乔格成为第一位在两小时内跑完马拉松的运动员,只因他参加的不是正式比赛,所以成绩也不被世界田联承认。

中国选手也亮相东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赛场。其中,杨绍辉排在第19位,这一成绩也刷新中国男子马拉松在奥运会上的最好名次。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许云峰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