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从难民到“万米飞人”! 哈桑独得三枚奥运奖牌
发布时间:2021-08-09 15:29:41

专题:东京奥运会那些小事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 据英国《卫报》网站8月7日报道,茜凡·哈桑从难民到成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的艰苦历程在东京得到了见证。她成为首位在奥运会1500米、5000米和10000米比赛中获得三枚奖牌的运动员。

继赢得5000米金牌和1500米铜牌后,这位荷兰运动员在最后一站的比赛中,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超过巴林选手卡尔基丹·格扎赫涅,以29分55秒32的成绩夺得10000米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塞俄比亚选手莱特森贝特·吉代则获得了该项目铜牌。这使哈桑成为第二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获得三枚个人田径项目奖牌的女运动员。上一位也是荷兰人——范妮·布兰克尔斯-科恩。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被称为“飞翔主妇”,曾在1948年伦敦奥运会上赢得三枚个人田径项目奖牌。

报道称,哈桑同样不得不在赛道上与心魔作斗争。她说:“过去两周,有时我从噩梦中醒来,我问自己:‘为什么要让自己变得如此紧张?’但我的内心回答说要继续下去。我觉得有点疯狂,但现在我真的很开心。”她说即便是在10000米比赛中,自己也很害怕,“但恐惧是让我们强大的原因”。

令哈桑的故事更引人注目的是她出生于埃塞俄比亚,但在2008年,15岁的她以难民身份前往荷兰,在那里她住进了难民收容所。

她说:“生活让我失望了很多次,但我今天站在这里。”

报道称,当她和其他难民搬进同一所房子时,她告诉主管她想练习跑步,但她只有一双旧运动鞋。不过,她所在的俱乐部为她提供了跑鞋。她说:“我认为在我们所有人中,没有人拥有完美的生活。我告诉他们:‘当生活艰难的时候,永远不要放弃。’”

哈桑动情地谈到她是如何在高温下艰难训练的。

报道援引她的话说:“我太高兴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非常感激,我想没有比这更好的了。在颁奖仪式上,我在想:‘一切都结束了。现在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我非常开心。”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