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重返喀布尔 阿富汗“变天”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集安组织将就阿富汗问题采取多项应对措施 保障中亚地区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6 21:57:52

央视新闻讯 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发言人阿诺申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表示,受阿富汗局势影响,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将巩固南部边界安全,通过举行军事演习等措施,应对包括恐怖主义和网络犯罪在内的多种威胁。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在总结当天举行的集安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国防部长理事会、安全会议秘书理事会联席会议成果时,阿诺申表示,鉴于目前的阿富汗局势,会议决定将在塔吉克斯坦境内邻近阿富汗地区举行多场司令部演习,会议还通过了在中亚地区应对安全威胁的措施清单。另外,集安组织成员国计划举行“通道”专项缉毒行动,组织代号为“非法移民”的防范非法移民的多国联合行动。

阿诺申还表示,会议支持就阿富汗问题加强与上海合作组织的合作。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王斌 王德禄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