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重返喀布尔 阿富汗“变天”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阿富汗国家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广播电视节目正常播出
发布时间:2021-09-21 04:49:49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当地时间9月18日对塔利班任命的阿富汗国家广播电视台台长阿提库拉·阿齐兹进行了独家专访。阿提库拉·阿齐兹表示,自塔利班接管喀布尔后,就开始着手恢复各项政府机构的工作,包括阿富汗国家广播电视台。目前,广播电视节目播出正常。

阿提库拉·阿齐兹还表示,该台需满足受众对不同领域信息的需求,包括经济、农业、文化、政治、医疗健康等,还需关注社会不同阶层。

阿提库拉·阿齐兹表示,目前,大多数电视节目继续播出,部分其他语言和其他国家的连续剧,因不符合阿富汗文化已经停播。未来,阿富汗领导层将就此做出决定、宣布相关措施,会坚持采取开放性政策解决相关问题。

谈及该台员工返岗情况时,阿提库拉·阿齐兹表示,大部分员工均已返岗,并已开始正常制播节目,少数因个人原因暂未返岗的员工,也得到了发放工资的承诺。关于女性员工工作的问题,阿提库拉·阿齐兹称,阿富汗领导层将与宗教人士进行探讨并综合考虑,以保护女性员工的权利。政府会在这方面出台令人信服的政策和措施。

最后,阿提库拉·阿齐兹表示,随着阿富汗局势逐渐平稳,该台希望与包括中国媒体在内的世界主流媒体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总台报道员 哈米迪·阿赫迈德扎伊 总台记者 唐诗玉 余海芳)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李嘉扬
阿富汗国家广播电视台台长阿提库拉·阿齐兹表示,自塔利班接管喀布尔后,就开始着手恢复各项政府机构的工作,包括阿富汗国家广播电视台。目前,广播电视节目播出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