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重返喀布尔 阿富汗“变天”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阿富汗塔利班在多哈与欧美代表举行会谈 欧盟承诺提供5亿欧元人道援助
发布时间:2022-02-17 21:29:01

央视新闻讯 当地时间16日,由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率领的阿富汗临时政府代表团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与欧盟代表展开第二天的会谈,美国驻卡塔尔的外交官员参与会谈。

阿富汗临时政府外交部在会谈后发表声明称,会谈各方承诺全力维护阿富汗人民的整体福祉,国际社会将采取切实措施,加大对阿富汗的人道主义援助。

欧盟阿富汗问题特使托马斯·尼克拉松表示,欧盟致力于通过联合国和国际援助机构向阿富汗提供5亿欧元人道主义援助。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表团13日抵达多哈,14日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会晤,自15日起与欧盟代表举行会谈。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赵远方   编辑:李嘉扬
当地时间16日,由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率领的阿富汗临时政府代表团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与欧盟代表展开第二天的会谈,美国驻卡塔尔的外交官员参与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