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重返喀布尔 阿富汗“变天”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不仅禁种罂粟,酒精也属被禁品!阿富汗临时政府颁布重要法令
发布时间:2022-04-05 03:53:47

央视财经讯 当地时间3日,阿富汗临时政府内政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阿富汗全国将严格禁止种植罂粟,禁止制造、使用和贩运各类毒品。

image.png

在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阿富汗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颁布的法令:宣布从即日起阿富汗全国严格禁止种植罂粟,禁止制造、使用和贩运各类毒品,违反者将受到司法起诉和严厉处罚。根据这项法令,酒精也属于被禁品。

根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数据,阿富汗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鸦片生产国,其鸦片产量占全球供应量的80%以上。

而据阿富汗媒体统计,阿富汗全国有约300万吸毒者,毒品泛滥给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非常负面的影响。

据悉,阿富汗人普遍对政府的禁毒法令表示欢迎,期望能以此为基础、重塑国家经济,引导各项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李嘉扬
阿富汗临时政府宣布新法令:从即日起阿富汗全国严格禁止种植罂粟,禁止制造、使用和贩运各类毒品,违反者将受到司法起诉和严厉处罚。根据这项法令,酒精也属于被禁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