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杭州东站客运值班员的小妙招让旅客频频点赞
发布时间:2021-02-04 09:46:15

“妈妈你瞧,他们的笑脸,可真好看、真好玩呀!”昨日,在杭州东站候车室,一位小女孩一手指着东站服务台,一手拉着妈妈的手好奇地跑过去。

原来,今年春运期间,在杭州东站出现了一批特殊的“微笑天使”,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冲破”疫情防控的“束缚”,将微笑时刻“挂”在脸上,让旅客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他们就是车站客运员。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年多来,火车站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佩戴口罩上岗作业,但微笑服务一直是杭州东站客运服务的标准,如何在防疫时期将这一服务理念更好地展现给旅客呢?杭州东站客运三班突发奇想——在口罩外贴上火红的笑颜,做一个快乐阳光的“微笑天使”!

还别说,这一想法一经试验就成功了。当客运三班的成员互相在对方的蓝色口罩上贴上笑脸后,他们相互对望,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们最初的想法就是疫情期间,大伙儿都戴着口罩,但作为服务行业,肯定想为旅客带来更真诚的服务,所以我们想到了在口罩上变‘花样’、贴‘笑脸’,为旅客在春运回家这样原本就喜庆的氛围里带来更多的欢乐。”

杭州东站客运三班班长蒋林森说,目前,杭州东站的服务台、重点旅客候车区的工作人员都佩戴上了“微笑口罩”,虽然这个有意思的口罩上线没几天,但效果不错,收获了不少旅客的点赞。“前天,有一位旅客急急忙忙赶火车,因为找不到检票口便跑到服务台前询问,结果一看到我们的‘微笑口罩’,着急的表情都舒缓了不少,还夸我们长得挺有喜感!”蒋林森表示,如果后续乘客评价不错的话,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微笑口罩”的使用范围。

杭州东站作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承载着很多旅客回家团圆的期盼。记者看到,在东站内,从预约进站、候车,到最后踏上旅程,每一环节都伴随着工作人员专业的服务与热情的笑脸,无论是现场问询还是电话咨询,工作人员始终以微笑相对,正是他们真挚的笑容,让每一位返乡人的心里甜甜的、暖暖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赫蒲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郑海云
“妈妈你瞧,他们的笑脸,可真好看、真好玩呀!”昨日,在杭州东站候车室,一位小女孩一手指着东站服务台,一手拉着妈妈的手好奇地跑过去。原来,今年春运期间,在杭州东站出现了一批特殊的“微笑天使”,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冲破”疫情防控的“束缚”,将微笑时刻“挂”在脸上,让旅客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他们就是车站客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