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开设“春运服务”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1-02-05 14:08:01

富阳日报讯 近日,为统筹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区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推出便民举措,开设“春运服务”绿色通道。

交通运输局窗口切实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方面安排专班通过QQ和电话提前告知企业准备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材料及外网申报流程,另一方面开设春运车辆年审绿色通道,集中人力加班加点做好客货车运输证配发、换发、补发年审工作,确保车辆在春运期间如期安全投运。同时,窗口常态化提供“延时服务和午间服务”,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

“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我们始终坚持把关不松懈。”交通运输局窗口相关负责人说,窗口对全市客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件有效期和年审有效期进行严格审核,对未严格按照GB38900标准开展检验检测和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的车辆不得参加春运;对未按照规定接入监管平台的营运车辆一律不予以配发新证和审验,确保车载卫星定位装置动态监管有效。

此外,交通运输局窗口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加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春运安全知识,要求广大运输业户加强春季疫情防控意识,温馨提醒司机朋友尽量选择就地过年,运输过程中避免疲劳驾驶等,积极营造安全、温馨、有序的春运服务环境。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王永杰 通讯员 董柳杨   编辑:郑海云
近日,为统筹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区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推出便民举措,开设“春运服务”绿色通道。交通运输局窗口切实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方面安排专班通过QQ和电话提前告知企业准备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材料及外网申报流程,另一方面开设春运车辆年审绿色通道,集中人力加班加点做好客货车运输证配发、换发、补发年审工作,确保车辆在春运期间如期安全投运。同时,窗口常态化提供“延时服务和午间服务”,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