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平安春运”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2-07 08:05:00

萧山日报讯 5日上午,萧山集中整治大客车“站外组客”专项行动打响第一枪,专项小组对长运汽车站、杭州南站周边涉嫌违规组客的源头经营业户旅行社、各类店面进行大摸排、大整治。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我区以“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为工作目标,围绕客运市场、路域环境、安全生产三大领域,强化各项措施,积极打造“平安春运”,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全、顺畅、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立足无证营运、站外组客、客运超载等违法行为,对主要交通枢纽、商圈、景区等违法行为多发区域,特别是绕城高速范围内及主干道路沿线的汽车站、地铁站、中小学校、住宅小区、酒店商场、高速入城口及城郊接合部等区域,进行24小时全天候动态巡查。通过定点执勤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擅自从事客运经营的“黑车”、无证网约车等违法车辆进行查处,以实际行动全力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同时,杭州港航萧山大队积极做好码头运输及湘湖景区的营运监管,加强非现场检查,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渣土码头和重点水域进行检查。

在维护道路运输秩序的同时,区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紧绷道路安全弦,对区内出租车服务区、汽车站、已实施工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等情况,冬季应急物资准备、抢险人员配备情况,桥梁、隧道、高边坡、高挡墙等路段隐患排查情况,标志、标线设置及桥下堆积物排查整治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共发现路面沉降、消防设施老化等安全隐患6处,均已修复更换到位。

此外,我区还对辖养道路内的普通国省道和县乡道,围绕环境卫生、通行秩序、桥下空间环境、公路沿线绿化、标志标牌等七大类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提升干线公路路域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道路巡检372次,路面清扫58713公里,修补坑洞2439平方米,清理桥隧802座次。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吴敏烺 胡卓盛   编辑:郑海云
5日上午,萧山集中整治大客车“站外组客”专项行动打响第一枪,专项小组对长运汽车站、杭州南站周边涉嫌违规组客的源头经营业户旅行社、各类店面进行大摸排、大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