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春运40天 萧山区运输旅客1500余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3-10 07:39:28

萧山日报讯 3月8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全区圆满完成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首个春运保通保畅工作。据统计,2021年春运,我区铁路、公路、民航共计运输旅客约1575万人次,客流总体保持平稳。

春运最后一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降航班770架次,运送旅客9.5万人次。春运期间,机场共起降航班2.3万架次,进出港旅客为234万人次。据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的最后十天增幅明显。春运初期,日客流量在3万人次左右,黄金周期间为5万人次。元宵节以后开始,每天的客流量都在9万人次以上,特别是3月5日,旅客量为10.28万人次,是今年首次突破10万人次的一天,也创下了春运以来的日客流量新高。

从机场航站楼内的旅游团的出现可以看出,客流增量明显的原因之一就是国内旅游业的逐渐恢复,市民出游的欲望得到释放。目前,成团出行的旅客主要集中在南方较为温暖的旅游航线,比如三亚、西双版纳等。

除机场外,全区道路、水路发送旅客1341.64万人次,其中,铁路客运发送乘客28.61万人次,根据计划,铁路杭州南站列车66列、加班4.5列;长途客运发送班次2768个,加班1个,旅客2万人次;萧山公交共计出车4.5万辆次,发班17.5万班,运送乘客达1337.24万人次;湘湖游船发送旅客2.4万人次。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思路,我们保持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做好人员测温、健康码查验和信息登记等。”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春运期间,我区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和春运各项工作部署,精准研判、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的各项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便捷、温馨出行,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商仕阳 朱建美 彭婷婷   编辑:郑海云
3月8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全区圆满完成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首个春运保通保畅工作。据统计,2021年春运,我区铁路、公路、民航共计运输旅客约1575万人次,客流总体保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