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张继群:托起生命的重量
发布时间:2021-07-28 12:05:22

央视网消息:2021年5月2日清晨8时,一名中年妇女不慎落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配水员张继群,毫不犹豫跳进水中,对落水妇女进行施救。这已经是张继群第7次跳进大渠救人。

今年51岁的张继群管理的灌溉渠紧挨着连队公路,渠坡水泥板经过近二十年的水流冲刷,表面结了一层光滑的青苔,人一旦落入水中,即便是会游泳也很难上岸。所以张继群每天巡渠的时候,就在摩托车上备根绳子,正是这根救命绳先后救过7个人的生命。

2005年,张继群在救人的过程中,经历了一次最危险的生死考验。

溺水的人紧紧抓住张继群不松手,张继群被拽着推不开溺水人也使不上劲,两个人一起被水流推着往前流,眼看就要到闸门跟前。闸门前的漩涡吸力极大,如果被吸进去后果不堪设想。张继群抓住最后的机会,拼力将溺水者推到岸边。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高明桢
张继群抓住最后的机会,拼力将溺水者推到岸边。溺水的人紧紧抓住张继群不松手,张继群被拽着推不开溺水人也使不上劲,两个人一起被水流推着往前流,眼看就要到闸门跟前。央视网消息:2021年5月2日清晨8时,一名中年妇女不慎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