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和核心舱成功发射 中国空间站建造开启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未来航天员出舱活动密集 舱外航天服改进多项技术
发布时间:2021-05-01 03:40:58

央视网消息:随着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的大幕开启,未来,航天员将进行多次出舱活动,完成空间站航天器的维修维护以及建造等任务。这就对舱外航天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image.png

2008年9月,神舟七号飞行乘组,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相互协作,完成了我国首次空间出舱活动。翟志刚完成了19分35秒的出舱活动,成为我国太空行走第一人。进入空间站阶段,航天员出舱将成为常态,出舱活动的时间也将大幅增加。

image.png

舱外航天服就是一个小型的航天器。它不仅要经受太空200多度温差的考验,还要保护航天员免受太空中各种有害辐射。确保航天员在安全的环境中,进行一系列的空间站复杂操作和相关载荷试验。

image.png

据了解,空间站任务中,航天员将在轨开展空间站维修维护、设备更换、科学应用载荷操作及其他相关验证工作。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