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立陶宛人Eve:杭州值得被更多人认识
发布时间:2021-03-04 10:36:59

“饭后百步走,活过九十九”,谁能想到,这样一句地道的中国传统俗语,是从一位立陶宛姑娘的口中说出来。来到杭州已经八年的伊芙(Eve),已经完全融入了杭州这座城市的节奏里。

作为“当代‘马可·波罗’打卡杭州”系列视频的主角之一,伊芙在镜头前向大家展示了她在杭州的工作、生活、娱乐等。这位喜爱杭州传统文化的姑娘,家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精美的手工艺品。她说,“我想为杭州的传统文化点赞!”

第一次来中国,地点就是杭州

2012年,伊芙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毕业后,留在了英国工作。当时,在杭州留学的朋友向她发出邀请,让她来杭州旅游。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从此,她便与杭州结下了不解之缘。

流淌了千年的京杭大运河,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伊芙的工作地点就在静谧的古运河畔。“河流会让一座城市变得很浪漫。”每天漫步在大运河畔,是她工作之余的小浪漫。

作为某日本珠宝品牌的业务发展经理,她平时很喜欢和顾客们交流,也因此交到了许多中国朋友。中国朋友多,这也是她一直留在杭州的因素之一,“这里的风景很美,生活很舒服。我的朋友也都在这里,并不会感到孤单。”

伊芙很喜欢杭州的传统文化,家里收藏了很多传统的手工艺品。有时候,她还会亲手制作一些手工艺品,虽然她自认做得并不太好。在她眼里,很多小物件都具有“神奇”的力量,比如一根小小的针,可以让作品变得更优秀。

融入杭州,成了很地道的“杭州通”

早已融入杭州的伊芙,甚至比本地人还本地人。她除了喜欢杭州的传统文化,还喜欢杭州的饮食,更喜欢尝试许多不同的新事物。

她坦言,有时候走在路上还是会被当成“景点”:“经常有很多人看到我,来一句‘啊,老外’。叫‘外国人’还稍微好一点点,不太喜欢被叫‘老外’。”

伊芙的父母都生活在立陶宛。想念父母的时候,她就给父母发视频。刚刚过去的新年,她吃了年糕和春卷,还许下了新年愿望,“身体健康,努力工作,然后‘发财’。”

几百年前,马可·波罗成功地向世界介绍了当时的杭州。如今,伊芙好像当代的“马可·波罗”,正在向她的朋友们介绍现在的杭州。

“杭州值得被更多人认识。我希望通过我的一点点力量,让世界记住杭州、热爱杭州。”她由衷地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林海燕 编导/郑维维 摄影/卢修远 摄像/剪辑 包一圣   编辑:徐文杰
当代“马可·波罗”打卡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