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加拿大人富极乐:来到杭州教学,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发布时间:2021-03-04 10:38:48

四年前,加拿大人福迪尔(Fodil Selmouni)来到杭州,入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成为学校英语专业的一名外籍教师。入乡随俗,他给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字——富极乐,寓意“极其快乐,因而富有”。

这个深受学校师生欢迎的外籍教师,成为“当代‘马可·波罗’打卡杭州”系列视频的一位拍摄对象。面对镜头,他有些许紧张,生怕自己不太流利的中文影响拍摄效果。他想为开放的杭州点赞!

来到杭州,这是一个正确决定

富极乐是出生于法国的加拿大人,2015年从加拿大蒙特利尔魁北克大学毕业,获得英语语言与文学学士学位,随后在加拿大大学攻读硕士,获得“作为外语教学的英语文学”硕士学位。

毕业后,他曾先后在加拿大大学、法国斯特拉斯堡Anacours学院担任英语教师,从事课程设计、教学评估、辅导学生掌握语言技能等方面工作。

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初到杭州,就被杭州所吸引。富极乐也一样,初到杭州便被这座城市所吸引。对此,他说,“来到杭州工作生活,是我做的一个正确决定。”

富有热情和责任心的他,知识面广,善于钻研,教学方法具有个性特色,获得学生们的广泛好评。在2019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五星级外籍教师”评选活动中,富极乐获得第一名。2020年,他荣获了浙江省文旅厅“诗画浙江”友好使者称号。

新年愿望:要好好练习中文

富极乐是出生于法国的加拿大人,会说英语、法语、德语、中文四国语言。课余,他会用这四种语言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在他看来,自己不仅是学生们的英语老师,学生们也是他的中文老师。

“每天与学生们一起,是我最开心的事情。”他说,无论是教学还是生活,大家相互学习,亦师亦友。

在杭州工作生活久了,富极乐发现杭州是一座极具国际化视野、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城市。他希望自己的学生在掌握英语的同时,还能培养自身的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

学校的其他老师都说,每一个看到富极乐的人,都会觉得他永远是那么好学、那么快乐、那么热情。

工作之余,他喜欢旅行、登山、骑自行车等,感受杭州的美丽景致,“大自然能够创造出令人叹为观止的风景,让我们的生活拥有可以期待的美好。”

对于中国的传统过年习俗,富极乐了解得很多,中国结、倒福、对联、红包等……2021年春节,他还为家人准备了许多新年礼物,比如,给奶奶送的是养生补品,给爸爸送的是绍兴米酒等。

他坦承自己的中文不太好,所以定下了好好练习中文的新年愿望。 在杭州过年的他,直言“杭州一直被称为‘人间天堂’,还有什么地方比在‘人间天堂’庆祝新年更好的呢?”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林海燕 摄像 包一圣 剪辑 林舒然   编辑:徐文杰
当代“马可·波罗”打卡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