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法国人路明:杭州不止有美景,还有充满机遇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1-03-04 10:38:48

面对镜头,有些拍摄对象会不自觉地表现出紧张情绪,但法国人路明(Olivier Ruelle)却完全不同,除了在镜头前收放自如外,他还能现场顺畅地改编台词。这是“当代‘马可·波罗’打卡杭州”系列视频拍摄的一幕。

作为一名在杭州定居的当代“马可·波罗”,路明对杭州的熟悉程度超乎想象。他想为杭州的营商环境点赞!

走过中国多个城市,唯独钟情杭州

他来到中国已经20多年了。对中国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则源于他在法国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读书时,学习了中国文明和语言。2011年9月,路明前往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攻读硕士。毕业后,又前往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系深造,继而获得社会学博士学位。

路明在中国的履历丰富。他曾在福州管理过一家外贸工厂,也曾成立及管理一家图片库,还在当时刚建立的央视西法(西班牙语和法语)频道担任新闻和教育节目主持人,也担任过罗德公关智库部门负责人和首席培训师。

虽然因为读书、工作的原因,他曾在北京、香港、福州、深圳等地暂时停留,但他最终将杭州作为了定居地。“现在,我定居在杭州,杭州也成了我的第二故乡。” 马可·波罗赞誉杭州是“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在他看来,杭州还是一座温暖并极具活力的城市。

2017年,在杭州的未来科技城,路明创立了明路商务信息咨询(杭州)有限公司。一方面,他帮助一些高管整理思路,助力他们变成更好的发言人。另一方面,他希望通过提供业务咨询和资源对接服务,帮助欧洲特别是法国、德国的科技型企业,成功落地杭州和浙江。

“来浙江之前,有一件事情我真不知道,民营企业在浙江是非常强大的。”拍摄过程中,路明由衷谈到。他觉得,杭州的市场很广阔,杭州市政府乐于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这是一个额外的优势。

杭州充满机遇,想向更多人推荐这座城市

比起马可·波罗,路明认为自己对这座城市的感情更深。除了工作,他把家也安在了这里。爱人叶凤是中国人,两人琴瑟和鸣,恩爱有加,还养了一条可爱的小狗。现在,与岳父母一起生活的路明,不仅爱上了中国的茶文化,还学会了中国象棋。

过去的这个春节,他是怎么过的呢?路明告诉记者,他给家人送了新年礼物,给爱人买了非常有“中国味”的口红,给岳父母发了红包。“今年因为疫情在杭州过年,这是很特别的经历。我的新年愿望是全家人都健康。”

和马可·波罗一样,路明想向更多的人推荐杭州,“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朋友知道杭州是一个怎样的地方,来到杭州享受不止是美景更是充满机遇的未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林海燕 摄像/剪辑 包一圣 编导 王潇雨   编辑:徐文杰
当代“马可·波罗”打卡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