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美国人琼斯:创作和表演,是与杭州相互交流的过程
发布时间:2021-03-31 15:55:56

你有没有看过《X绮幻之境》?这是一个经典戏剧,演绎了史诗般的传奇,据说,曾经有许多观众为了圆梦,专门飞到拉斯维加斯去观看。

不过,对于杭州的观众来说,早已不需要远渡重洋去看这一场剧,因为《X绮幻之境》已经常驻杭州,在主演里面,一个多才多艺的演员——Jones Talmadge琼斯。

这是他来到杭州的第二年,虽然中文说得还不是很流利,但在拍摄现场,琼斯还是用一段中文的自我介绍,展现了他中文学习的成果。

“我叫Jones Talmadge,来自美国,大家都喜欢叫我琼斯。”

文化传播的使者,

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

2019年1月25日,来自11个国家的50名《X绮幻之境》的演员到达杭州,城隍阁品茶、西湖游船、品杭帮菜、制作扇面……体验了许多类型的杭州传统文化,琼斯就是其中的一员,自那时起,他就开始在杭州生活。

《X绮幻之境》中讲述了来自东西方两个世界的主人公历经一段惊险而奇幻的历程,打败邪恶,匡扶正义,恢复两个世界合一的故事。琼斯作为主演,在剧中饰演指挥长者“守望者”,在戏剧的开场,打开了魔盒,两个国家的故事随之开启。

西方的戏剧文化,与东方的文化相结合,琼斯打开的不仅仅是戏剧中带着魔法的盒子,也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盒子。

正如他所说“我所做的事,与百年前的马可•波罗有异曲同工之妙。”他如同马可•波罗,是来到杭州的文化使者

琼斯擅长即兴舞蹈、现代舞、芭蕾舞、爵士舞、杂技、魔术等表演形式,曾执教于百老汇体操学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舞蹈系,拥有如此强大的舞蹈艺术背景,他的到来,也给杭州注入了新的元素。

创作与表演,

是与杭州相互补充的过程

早春的茶园已是满目翠绿,琼斯和妻子就去往梅家坞品茶,还在社交平台中分享他的经历。

在日常生活中,杭州的风景,常常给予他不一样的灵感。

琼斯作为一个有几十部作品导演、编舞经验,曾担任美国达人秀的联合导演的艺术,为什么会选择来到杭州?

琼斯说:“中国我一直非常热爱的国家,我喜欢杭州的山水和民间艺术,有独特的美感。”

正如融合了许多中国元素的《X绮幻之境》,它的服装和音乐的设计灵感有很大一部分来自西游记和京剧,琼斯也像他所演绎的戏剧一样,融合了中国,融合了杭州的美学。

琼斯还经常观看中国传统的戏剧,从它们当中汲取与过去不同的艺术灵感,也会时常和剧院当中的其他演员同事交流,慢慢将杭州视作一个新的家乡。他说,他想为杭州多元的、包容的艺术环境点赞。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卢修远 编导 王潇雨 摄像/剪辑 包一圣   编辑:徐文杰
当代“马可·波罗”打卡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