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诗画浙江”友好使者朱汉娜:向世界安利杭州
发布时间:2022-01-26 13:30:00

中韩两国一衣带水,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被誉为“人间天堂”的杭州,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韩国人融入其中。朱汉娜(JOO HAN NA)便是其中一位。现在,她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任教,她的韩语课堂也广受学生们欢迎。

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曾把杭州的故事讲给全世界听,作为“诗画浙江”友好使者的朱汉娜,也想把杭州介绍给更多朋友。在“当代‘马可·波罗’打卡杭州”系列视频的镜头前,她将自己对杭州的感悟娓娓道来。

因为一次旅行,爱上一座城市

2015年,朱汉娜来到中国,在南开大学读旅游管理学硕士。当时,学校为她提供了一个开设韩语选修课的机会。她很珍惜这次机会,用心准备每一节课,并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也为她日后从事韩语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毕业后,她先去了河北大学当韩语老师。不过,2019年,她最终遵从了自己内心的想法,辞职来到杭州工作。

实际上,朱汉娜与杭州结缘得益于一次旅行。“我在读研究生的时候,有一个朋友让我来杭州玩,那个时候,我就开始爱上杭州了!”那次难忘的旅行经历,让她的内心就像种下了一颗名为“杭州”的种子。 来到杭州工作、生活,她觉得“很开心”。

上课的时候,感觉自己像“民间外交官”

她的课堂总是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她会为学生们介绍韩国人文、地理、历史等方面的知识,还会加入一些韩国流行的小游戏,增加教学互动,提升学生学习兴趣。

在朱汉娜看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上课的时候,会觉得自己是‘民间外交官’。所以我上课时,除了语言以外,也会尽量带他们了解韩国文化,让他们感受韩国风味。”

有学生高度评价她的教学:汉娜老师的课堂很活泼,和老师的相处更像朋友之间的交流,同学们都很期待每一节韩语口语课。我们非常乐意看到这样有趣的课程再多一点!

杭州不仅风景秀丽,而且生活便捷

在中国的6年时间,朱汉娜已经学会了一口流利的中文,还获得了“诗画浙江”友好使者称号。活泼开朗、笑容甜美的她,工作之余就会去杭州各个景点“打卡”,用镜头记录杭州的美景,也在这里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她曾受邀参加了菖蒲编织、樱花点心制作等民俗活动,在手工艺师傅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体验中华传统特色文化。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的朱汉娜,每当有机会参加民俗活动体验,都会积极参与,因为这也能进一步加深她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知。

“杭州不仅风景秀丽,而且生活便捷。”她说,即使身为“国外居民”,也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便捷。比如,去景区旅行扫码预约就行,无需排队,购物也可以随时随地扫码支付等。

“我很期待杭州未来还有更多的新发展。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来杭州,感受这里的美丽与独特风味。”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林海燕 王潇雨 视频 包一圣   编辑:徐文杰
当代“马可·波罗”打卡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