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浙大在读博士生阿诗玛:在杭州 幸福出发
发布时间:2022-01-19 15:15:00

来自摩洛哥的阿诗玛(Hassna Ennami)是浙江大学一名在读博士生,同时也是一位在杭的创业者。求学在杭州,工作在杭州,她把家也随之安在了杭州。

“当代‘马可•波罗’打卡杭州”系列视频聚焦了很多在杭州的“国际居民”,这次将镜头对准了阿诗玛。她以当代“马可•波罗”的角色,讲述了自己眼中的杭州故事。

融入杭州,推荐杭州

2013年,因为喜欢中国文化,远在摩洛哥的阿诗玛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求学。在宁波大学读完工商管理硕士后,她来到杭州继续深造,在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来到杭州求学,离不开她对这座城市的好奇心。

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曾游历杭州,盛赞杭州。对此早有耳闻的阿诗玛,也一直很想知道杭州到底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有了疑问,自然要探寻答案。正是这样的好奇心驱使,她来了杭州。

“杭州将城市的现代感和历史文化底蕴的厚重感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如今,在杭州已经5年的阿诗玛,对于这座城市有了更多的感悟。她积极融入杭州,经常参加一些“沉浸式”中国文化体验,学习传统手工艺、打太极、练书法等。

前不久,阿诗玛参加了“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与众多外籍网红博主一起“打卡”了2022杭州亚运会场馆、大运河和西湖等知名景点。

所到之处,她都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视频和图片,向更多外籍友人推荐这座城市,“杭州是一座环保之城,既有自然的一面,也有现代的一面。可以说,杭州将自然和现代完美结合。”

在杭州找到了“第二个家”

学习中文在她看来是一件必须的事情,虽然她觉得中文学起来确实“有点难”。不过,她会通过看书、看电影、听音乐以及和中国朋友聊天等方式,努力学习中文。

2020年,位于临平的国际人才港正式启用,为来杭的外国人开展国际化项目提供了良好的契机。阿诗玛紧抓这一契机,创办了外贸企业。她进口的货品都是来自家乡带有异域元素的物品,“我更愿意称呼我的工作为‘美的传递’,希望让中国和摩洛哥乃至非洲都有更好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阿诗玛和杭州还有一段浪漫的故事!尽管和丈夫来自不同国家,但他们在杭州相遇相知相爱,并在这里建立了小家庭。工作之余,小两口经常会去杭州各个景点“打卡”,“我们都非常喜欢杭州的山山水水和它们背后的浪漫故事。”

“杭州是除了摩洛哥以外,我待过时间最长的城市,很有感情,这里是我的第二个家。”阿诗玛会向更多的亲人朋友介绍杭州,让她们知道自己在这里找到了“第二个家”。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维维 林海燕 视频 骆一格   编辑:徐文杰
当代“马可·波罗”打卡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