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境外媒体:国际奥委会拒绝北京冬奥政治化
发布时间:2021-10-26 18:01:54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已经排除了该组织将因为中国的人权状况而对这个冬奥会主办国施加压力的可能性。他在澳大利亚的一场赛事期间说:“我们不是世界政府。我们必须尊重赛事主办国的主权。”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0月13日报道,科茨表示,国际奥委会“没有能力去某个国家指导它该怎么做,这不是我们的任务”。

报道称,北京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4日开幕。美国国会议员向威士信用卡和爱彼迎等5家国际奥委会主要赞助商施压,指责它们间接支持新疆对少数民族的所谓“种族屠杀”。北京随即指责美国政客将体育政治化以及诽谤中国。

报道指出,本次冬奥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二场在北京举行的奥运赛事。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10月13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13日表示,澳大利亚奥委会将派出41名运动员参加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科茨向澳大利亚全国记者协会发表演讲时明言:“国际奥委会十分重视人权……但国际奥委会的职权是去保证,(国家或地区)在执行奥运时没有侵害人权。”他进而提到:“你所提出的中国人权状况,并不在我们的管辖之列。”他同时指出,过去的奥运抵制行动没有取得任何成果。

科茨表示,国际奥委会曾在声明中阐明,奥运会是唯一让全世界在和平竞争中团结在一起的赛事,世界各地尽管存在种种差异,但体育将整个世界团结在一起,带来了对更美好未来的希望。他还表示,从1896年以来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奥运会,对于澳大利亚来说也是一项荣誉。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