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冰雪之约 中国之邀丨少年何不乘风起
发布时间:2021-10-27 23:10:56

image.png

央视网消息:少年何不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曾记否,1992年,28岁的叶乔波在第十六届冬奥会上摘得两枚银牌,为中国冬季项目实现冬奥会上奖牌零的突破。

2002年,27岁的杨扬在第十八届冬奥会上称雄女子短道速滑500米赛道,成为中国第一位冬奥冠军。

2006年,23岁的韩晓鹏在第十九届冬奥会上惊天一跃拿下男子空中技巧赛冠军,成为中国首位在冬奥会上摘金的男子运动员,也成就了中国首枚冬奥雪上项目金牌。

2010年,26岁的王濛在第二十届冬奥会上,两度刷新奥运纪录,接连拿下500米短道速滑、1000米及3000米接力冠军,“三冠王”熠熠生辉。

同样在2010年,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花样滑冰,圆梦冬奥冠军。

2018年,24岁的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上,“风一般的男子”破世界纪录夺得短道速滑500米金牌……

再过100天,就将迎来北京冬奥会的盛大开幕,又有多少风华绝代的故事等待续写。

中国运动员加油,中国队加油,中国加油!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少年何不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再过100天,就将迎来北京冬奥会的盛大开幕,又有多少风华绝代的故事等待续写。中国运动员加油,中国队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