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中华世纪坛举办冬奥文化影像展,助力北京冬奥倒计时100天
发布时间:2021-10-27 23:13:08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 徐刘刘 李昊】在2022北京冬奥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以“影像助力冬奥文化传播,科技推动冬奥遗产共享”为主题的2021北京国际摄影周主题展《魅力冰雪:北京2022冬奥文化影像主题展》10月27日在中华世纪坛开展。展览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国际摄影周2021组委会、希腊驻华大使馆主办,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支持,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北京国际摄影周执行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发表致辞,希腊外交部海外希腊人与公共外交总秘书长约翰•赫里苏拉基斯,希腊驻华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发表致辞。

本次展览共包括《走进冬奥:科技点燃冰雪运动之美》、《圆梦冰雪:影像书写新中国冰雪运动70年》和《奥运摄影师的1896—来自奥林匹克故乡希腊的祝福》三部分。 其中《奥运摄影师的1896》展示了由著名摄影师阿尔伯特•迈耶(1857-1924)作为第一届奥运会的官方摄影师所拍摄的众多珍贵影像,真实记录并定格了第一届奥运会上国际委员会、运动会仪式、运动员赛场拼搏等诸多精彩瞬间。

这些来自雅典珍贵影像不仅赋予了展览通过“摄影”无国界的艺术语言构建起文化交流与文明对话的桥梁的意义,也见证了世界各国人民为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所付出的激情与努力,印证了百年来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了推动人类和平友谊进步事业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我看来,这些极具艺术感的先锋照片,向我们传递了一种希腊阳光的独特意义和感觉。十天前,同样来自古奥林匹亚的希腊阳光,通过火炬, 被转交给北京冬奥会及残奥会组委会,这标志着北京冬奥会即将启动,对此我表示衷心的祝愿,”希腊驻华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在采访中告诉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