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国家体育总局:480名中国运动员全力冲刺冬奥 力争实现全项目参赛
发布时间:2021-10-27 23:13:08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陈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2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运动员共有29支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480名运动员正在全力冲刺,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李颖川表示,北京冬奥会有力促进了中国冰雪运动竞技体育水平的提升。2015年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时,中国在109个小项中约有1/3的项目从来没有开展过。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中国队参赛项目约占项目总数的一半。

他提到,在备战过程中,通过“恶补”运动员、教练员和专业训练场地设施的短板,实现了北京冬奥会在109个小项全项目开展、全项目建队、全项目训练,力争全项目参赛,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李颖川称,充分利用国内全项目训练的条件。现在随着各地训练设施不断更新,特别是科学化训练场地的建设和投入使用,中国运动员训练条件得到很好的保障,也在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确保了中国冰雪项目运动员训练的系统性和连续性。

李颖川提到,不断提升训练的科学化水平,加强了训练工作的全过程管理,充分利用科技助力,严格监控训练质量,对运动员提升竞技能力帮助很大。

他表示,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的冲刺阶段,各运动队充分利用高科技的训练设施条件,来提升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上展现最佳竞技状态,取得最好成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