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国际冰联称北京冬奥会保留中国男子冰球参赛资格
发布时间:2021-11-05 19:29:27

央视新闻讯 当地时间11月2日,在瑞士举行的国际冰球联合会理事会上,国际冰联新任主席卢克·塔迪夫明确表示,中国男子冰球作为东道主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资格得到了保留。卢克·塔迪夫称,正在与中国冰球协会合作,根据相关规则确认中国队参加北京冬奥会的球员资格。

据悉,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世界排名第32位的中国队被分在A组,与世界强队加拿大队、美国队、德国队同组。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国际冰联担心中国男子冰球因为实力远不及同组球队,如果在奥运会上以大比分败北,会对冰球运动发展不利,因此国际冰联正在认真考虑中国男子冰球的奥运参赛资格。

与其他项目不同,往届的冬奥会上,东道主并不直接获得冰球项目的参赛权。2018年5月17日,国际冰球联合会以47比0全票通过中国男女冰球获得2022北京冬奥会直通资格。

国际冰球联合会与中国冰球协会确认,将于11月15日、17日安排两场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以评估备战冬奥会的情况。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