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相信北京冬奥会定会成功举办——专访塞尔维亚奥委会秘书长维沙茨基
发布时间:2021-11-14 16:07:39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1月13日电 题:相信北京冬奥会定会成功举办——访塞尔维亚奥委会秘书长维沙茨基

新华社记者石中玉

塞尔维亚奥委会秘书长维沙茨基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在举办重大体育赛事和防控新冠疫情方面具备丰富经验,塞尔维亚奥委会对于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维沙茨基表示,中国曾多次成功举办重大体育赛事,“因此,我们毫不怀疑,北京冬奥会将以最高水平呈现”。他说,尽管塞尔维亚不是冬季运动强国,但塞尔维亚奥委会一直在努力备战此次冬奥会,目的是宣传冬奥项目,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

谈及仍然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维沙茨基对于冬奥会期间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样充满信心。他说,塞方完全支持中国在冬奥会期间的防疫措施,

“对我们而言,奥运会很重要,防止病毒传播同样重要。据我所知,中国正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在这种情况下为举办奥运会所做的努力。”维沙茨基说。

维沙茨基高度评价中塞两国在体育领域的合作,并表示,冬奥会是加深两国友谊的良好契机。

维沙茨基说,到目前为止,塞尔维亚与中国奥委会以及整个中国体育界都保持良好合作,不少塞尔维亚人在中国担任篮球、网球等项目的教练。“中国这样一个体育大国把塞尔维亚视为合作伙伴,把塞尔维亚的专家当作可以促进中国体育进一步发展的人,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这是非常大的荣誉,也是进一步扩大两国友谊的机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